刀木禾

我知道我产图很慢大家多担待TAT

【Breddy】仲夏夜之誓

🎶   Brett/Eddy  Twoset violin 

【我的——destiny】

  

  

   

01    never.  ever?

“Eddy…!我…”Brett急忙拉住转身之人的手,却被狠狠甩开,刚出口的话也被一下截断,面前之人丢下他,转身便走 ,只留下决绝的背影。

  

  

不,不,不是的,不是这样的。Brett挣扎着向前跑去,想要追上Eddy,可黑色的漩涡将他紧紧包裹得就要窒息,视野也被死死限制,最后被一片墨黑淹没。

  

“Eddy………!?”

  

  

  

  

“-砰-” 

一阵钝痛以手腕内侧为中心扩散开来,原来是Brett胡乱挣扎的手无意间磕到了床头柜。

很疼。

  

  

这是Brett第不知道多少次从梦中惊醒,窗户射映进来的光直直打在他身上,有些刺眼,他花了好一会才彻底清醒。或者说意识到——刚才他所见到的并非真实。

  

  

此时是夏日的正午,Brett一觉睡到了日上三竿,正是阳光灿烂明媚之时,可刚才的梦却不由得吓得他出了一身冷汗。

  

  

Eddy….离开了他。转身时是那样的决绝,没有回头看他哪怕一眼。

  

  

  

Brett最近总感到惶惶不安。他和Eddy的关系有些奇怪,远远超出了友人,可却不甚清楚是否在恋人的范畴以内。他太想要一个确定的答复,可却又害怕结果不是他预期的那一个。

  

——当然,他预期的是哪一个,自然不须多言,但他却不确定Eddy是不是也如此想。

他明里暗里的几次暗示,虽然不知道Eddy到底有没有听懂,但却都被Eddy含糊略过,而Eddy近日的动向也有些奇怪,总是避着他,眼神里总有意无意地闪躲。

  

  

Brett总担心,万一,万一————这长达十几年的陪伴,Eddy只是拿他当做合作伙伴,抑或是视他为知音挚友………

  

  

这世间最怕便是万一。

他想要的,只是Eddy的亲口承认而已。

  

————一个确切的答案。

  

  

  

02   Try or ……?

他不能再等了。Brett太害怕失去,怕这段本能促成的缘分因为他们的沉默就这样石沉大海,害怕他们因此互相错过。

所以Brett必须行动。

  

  

他们约定在了一场电影过后,甜甜的爆米花配上一部刚刚上映的动漫电影,大概没有什么是比这更适合的了。

  

电影播放完毕,他们穿梭公园往家的方向走。两人皆是低着头,Eddy一边走一边踢着脚下的石子,气氛有些诡异。

  

“Eddy”    “Brett”   两人的声音同时响起,呼唤对方的名字。他们一时间愣在原地,气氛有些莫名的尴尬。

  

“……对了,珍奶,给你。”Brett从纸袋拿出一杯珍奶,刚刚好是Eddy喜欢的口味和温度,拆开吸管的包装,帮他把吸管插了进去。他递给Eddy,想以此暂时缓和这古怪的气氛。

  

“Thanks.”Eddy接过珍奶,托着杯子慢而小心地喝了一口。

  

“Eddy,我……有些事,想要和你说。”Brett紧张地蜷起手指,小心翼翼看向Eddy。

  

“我们…也算是搭档很长时间了,所以,所以…”    因为紧张的缘故,Brett的大脑乱如团麻,语言组织得极为费力。

  

“所以我有点不太确定我们的关系——…是不是…恋人。”Brett紧张得心脏乱跳,把视线从Eddy的脸上移开,紧盯着地面不敢去看他。

  

人有时会对未知的期望的事情抱有一种期待,而因期待燃起一丝希望——但Eddy总不能对此全然不知吧

  

Eddy闻言心中一动,或许是被这突如其来的话砸得有些懵,半晌说不出来一个字。

  

  

该如何回答?  

如果要问Eddy,对Brett到底是否是/爱/,那么他的回答百分之百会是/是的,我爱他。/

  

可这次,提问的人是Brett。他当然是想要承认的,可是每个人有自己的顾虑。他怕自己会耽误Brett,Brett还会遇到更多更好的人,那么到时,Brett的选择还会是Eddy吗……?毕竟要知道,现实可不比童话。

  

  

Eddy思考片刻,大脑同样乱了套,心跳不由自主地加了速。

“Brett,我…你,你以后还会遇见更多更好的人,到时候你就会觉得我作为你的伴侣人选…并不合适……或者,或者让我再想想,好吗,再给我一些时间,让我想想。”

  

  

Eddy把眼睛挪开,又喝了一口珍珠奶茶,两人都没有再开口。

  

Brett心中不禁失落。如果说之前他的暗示得到的回答都是不置可否,这次Eddy的话语拒绝意味不由得明显了几分。

  

他的心像沉进了水里。先前快到无法控制的心跳像是被一把大锤重重砸下,石沉大海。

  

Brett的头脑乱极了,半句话也说不出来,像是录音机回放时卡住,只将Eddy话中/不合适/三个字不断重播,总把他刚刚建立的思路打断。

  

  

——他所预估的情况还是到来了。

  

Eddy,拒绝了他,或者说不是拒绝,而是以一种拒绝的方式回避。

  

Brett在心里苦笑,两人都没有再开口。就像是Brett轻轻地试探性地捅破了窗户纸,而Eddy加剧了破漏的程度,此时他们谁都不想再有动作了,一路沉默着走回了家。

  

他还是犹豫了。即便一切证据都指向了——他们就是destiny。

  

  

  

03   Fears with tears

Eddy不见了,Brett在次日的早晨发现。

他绝不是因事外出。为了昨天的行动,Brett特意看了Eddy的计划清单,今天就连买菜这样日常的任务Eddy都是没有安排的,是完全空闲的一天。而按照他对Eddy的了解,这种时候他一般都会待在家里。特别是在这样的早晨。

  

——除非或许Eddy是因为昨天的事,不想再见到他了。

  

Brett一边懊恼着,怨恨自己在时机尚未成熟时便开口表明心意,又一边思考着接下来该怎么办。

他可以选择现在就去找Eddy,因为他实在太过了解Eddy,知道他现在一定会在哪里。可他不会这么做。他知道Eddy需要一定时间来思考,他也一样。

  

  

于是Brett放下了去找Eddy的念头,突然,一阵响声传来——是肚子的声音。他随意给自己做了些菜,装盘摆在餐桌上,自己吃了起来。

说起来,这是他印象里相当长一段时间中第一次一个人吃饭,不由得心中寂寥又添一分。

  

不知道Eddy现在在做什么,又在想什么,遇到了什么人什么事,又有没有想到了他。他对此全然不知,一股莫名的恐惧涌上心头,迅速席卷了全身。

他决定等到晚上便动身去找Eddy。

  

  

  

04   The Oath

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夜晚的都市依旧灯火明亮。

Eddy站在桥上,盯着无波的湖水发呆。

  

  

Eddy很喜欢在这里待着,几乎是每次出门都会到这,只不过这次稍有不同。

  

是小鸭子游走了吗,是湖面没有夕阳映和了吗。

都是,却都又不是。

  

就像是在拉练习曲时不知是哪个音拉错了,还是哪里的节奏又不对,就是和原曲对不上。而这小小的差距造就的差异却有千里之远。

  

  

Eddy习惯性地回头,像要回身取什么东西似的,但身后却是空落落的,只有桥上一块块的石砖。

  

  

他突然回神,像是意识的拼图终于找到了位置,意识到——

原来是Brett不在。以往的时候,Brett都会在他身边的。

  

可是一提到Brett,这两天的回忆又浮现在了他眼前。

  

他虽然觉得Brett绝不会是这样的人,可是这种事情又都是两人第一次经历。

  

他害怕Brett可能只是一时兴起,并未对他是/用情至深/的,可他找不出哪怕一点点的证据来证明Brett并没有那么在意他。他们所拉出的每一个音符,逢年过节互相送出的每一份礼物,甚至是相处时的每一处细节,都是证明。

  

——证明他爱他

  

  

Eddy , Brett.

Brett , Eddy.

……

  

  

“——Eddy!!”

  

Eddy晃晃头,一定是自己昨晚没睡好导致的,他隐约听见Brett在叫他。

  

“Eddy……”Brett跑到他的身旁,应该是着急的缘故,他是跑着来的,并且还在喘气。

  

  

Eddy看着他,有些内疚,盯着地上的石砖,缓缓开口“对不起,我自己单独出来这么久,让你担心了。”

  

  

Brett表示关心地拍了拍Eddy的肩膀,“没关系,我也知道你需要一些时间来思考,也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听。“

  

——愿不愿意哪怕再考虑一下。

  

  

Brett眼神变得坚定了几分。

  

  

  

“我接下来说的话全部都是认真的,Eddy,没有一点玩笑话。你是我坚定的选择,我确定以及肯定,和我度过一生的人能且只能是你。所以别再犹豫了,别再彷徨了,就这样决定,就这样肯定……”

Brett的话说了一半,就在Eddy听得脑袋发懵时,突然响起了一阵刺耳的声音。

  

  

“滴滴——滴滴——”

两人同时顺着声音方向看去,最后定在Eddy的手腕上。

  

是Eddy的运动手环,因为心跳速度太快而发出的警报声。

  

Eddy慌乱极了,急忙把手环摘下,想要以此来关闭声音,可是已经摘下放到口袋里却还是一直响个不停,惶惶看向Brett。

  

  

数字不会作假,在一声声警报中,Eddy显得更加真诚。Brett一把抱住了他,将前面的话复述:“你是我坚定的选择,我确定以及肯定,和我度过一生的人能且只能是你。所以别再犹豫了,别再彷徨了,就这样决定,就这样肯定了”

“我的  ——  destiny。”

  

  

钟楼的钟声敲响,零时已过。

  

  

仲夏夜迷人的晚风总能牵起回忆,闷热的室外鼓动着躁动的心,两个少年携手约定一生的誓言,连同钟楼的钟声也为他们盖下印记。

  

【完】

  

  

以后我会爱你,现在我也爱你,这是我确定以及肯定到不能再肯定的。一切证据都指向了我们就是destiny。如果你还是犹豫不决也没有关系,我可以牵起你的手,直到你也不想再回头。Every things means nothing if I ain‘t got you.

————————————————————————————————

细细想了想我也是第一次写这样的文章,我知道不论是结构剧情还是文笔上我都差了太多了,在编辑和发布的时候也是怀着这样的忐忑的心情,但也是一个很好的尝试,这是很棒的事情不是吗(^^)

啊啊啊很想要收到你们的评论不管是剧情的讨论也好感想也好我会很乐意看到!!!(>^ω^<) 

评论(2)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